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南开人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天大人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津门凭阑
~~~——谈深学深悟、入脑入心②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我市329家企业线上参展广交会~~~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天开园喊你来创业
@南开人
本报记者 姜凝

  这个“五一”假期,南开大学天开高教科创园专班秘书处负责人郭伟忙个不停:筹备开园仪式上的签约活动、细化流程、优化方案……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天开园这片科创沃土蓄势待发,我们提供主动服务,吸引更多热情的创业者特别是南开人来此实现梦想。”郭伟表示。

  5月18日,天开园正式开园。按照天开园准入指南和成果转化价值,南开大学已遴选出27项可转化的科技成果,将于开园当天首批入驻。

  “这27个首批进驻天开园的项目,涉及信创、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其中教师项目孵化类企业17家、校友会组织2个、学生创业及校友企业8家。”郭伟介绍说,学校正通过多种渠道在全国校友会、各学院教师、在校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持续开展后续项目储备工作。

  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振杰教授团队是首批入驻项目之一。“关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事,我们已经酝酿很久了,特别是去年我们技术的普适性、绿色合成等方面都获得了突破,这个需求就越发迫切。看到天开园这一天津汇聚各方力量打造的科技创新高地,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的支持,我们觉得非常匹配。另外,天开园的区位位置也是一大优势,园区距离南开大学西门也就几百米,对于从实验室到科创园的技术研发十分有利,所以我们很高兴作为第一批项目入驻。”张振杰满怀信心地说,希望能在天开园完成新一代离子吸附交换树脂成果转化。

  “天开园的建设规划方案以及34条政策措施相继发布后,从校友反馈来看,很多校友表示十分关切和兴奋;专业学院教师特别是理工科的老师们,对天开园也表现出较高的兴趣;最近也有一些学生创业的项目在联系我们,希望进驻天开园。”郭伟说,为深度融入、全力支持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吸引更多南开大学师生、校友将项目落户天开园,该专班一方面积极对接校友基金,形成资本的良性互动;另一方面走访校内有成果转化潜力的院系,建立起动态更新的项目库;同时利用南开大学在经济管理、金融等方面的优势,给基金和校友项目搭建平台,通过开展项目路演、政策宣讲、创新创业培训、财税培训等,把这些资源、项目、资金力量组织起来、集中到天开园,并把在世界各地南开校友的目光集中到天开园,“这样,我们就形成了‘集团军’,不仅能提高学校未来的整体竞争力,对我们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以及学生的创业、就业等都是非常有利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