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我市57个重点项目已获政策性金融支持~~~
天津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陈敏尔作动员讲话 娄勤俭讲话 张工主持 刘明波出席
~~~
~~~张工主持
~~~市民主动出行意愿大大增加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4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张工主持
米哲 周志强

  本报讯(记者 米哲 周志强)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审议市政府党组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指导组要求,在市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中心任务、首要任务和第一要务,扎实推进“十项行动”,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加强督促指导,以实际工作业绩和为民服务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现实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善于把握重点,坚持服务大局,坚持群众观点,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自身职能,深入一线寻策问道,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系统性针对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调查研究作为经常性工作,持之以恒察实情、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跟踪问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在深刻把握中央战略意图上下功夫,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不断在主动争取政策资源、招商引资、壮大民营经济等方面升级加力。要在精心服务上下功夫,转变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要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严守各项纪律规矩,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