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佐贺县民众反对部署“鱼鹰”运输机

  日本佐贺县民众26日举行抗议集会,反对日本陆上自卫队在佐贺机场部署V-22“鱼鹰”运输机的计划。

  当天的集会由佐贺县“反对‘鱼鹰’居民联合会”发起,大约500人参加,包括佐贺机场附近居民、在野党议员和渔业协会成员等。抗议者高举写有“‘鱼鹰’勿来”等字样的标语,要求日本政府撤回在当地的部署计划。

  这是日本政府公布陆上自卫队“鱼鹰”部署计划以来,当地居民组织的第10场抗议集会。

  日本防卫省计划在陆上自卫队部署17架V-22型“鱼鹰”机,2020年以来已到货11架,现阶段临时部署在邻近东京的千叶县木更津驻地。日本政府打算在2025年底前把所有V-22型“鱼鹰”机转移到最终部署地佐贺机场。

  去年底至今年2月,日本防卫省已向部署地附近居民召开多场说明会,并启动逐户探访。对此,一名参加集会的抗议者说:“大家千万不要被政府的花言巧语欺骗。”

  “鱼鹰”倾转旋翼机由美国贝尔-波音公司生产,既可以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降、悬停,也能像固定翼飞机那样高速飞行。

  服役以来,V-22“鱼鹰”机事故多发,安全性饱受质疑。去年6月,一架“鱼鹰”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沙漠地区坠毁,机上5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去年3月,一架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演的美国“鱼鹰”机在挪威坠毁,机上4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

  新华社微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