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消协组织
倡议外卖餐食加贴“食安封签”
万红

  本报讯(记者 万红)记者从天津市消协了解到,京津冀消协组织日前联合向外卖餐饮服务企业发出推广使用“推行网络外卖‘食安封签’提振消费信心”的倡议,建议企业施行为外卖餐食加贴“食安封签”制度。为引导企业养成自觉使用“封签”的习惯,三地消协在相关单位支持下向外卖餐饮企业赠送了500万枚“食安封签”。

  近年来,外卖餐饮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随着用户数量增加,外卖食品被偷吃、恶意加入异物等事件屡有发生。一旦发生外卖餐食安全问题纠纷,餐饮企业、外卖小哥及消费者的责任很难分清。为解决外卖快递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相关部门鼓励对餐饮外卖配送食品进行封签。但近期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在对外卖食品使用封签情况进行调查时,发现封签使用率不高,且多数企业使用的封签不规范,不能确保配送途中外包装不拆签、不拆袋。

  为此,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向外卖订餐第三方平台、餐饮提供者、外卖配送单位及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建议施行加贴“食安封签”制度。封签、外包装袋应具备撕开即销毁、无法复原等特点,确保配送途中外包装不拆签、不拆袋。同时,建议送餐人员在送餐前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对封签破损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提请商家重新封签;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订购密封的外卖餐食,并在接到餐品时确认其外包装的完整性后再拆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