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11个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
~~~
~~~
加入“人工智能”理念~~~
新人涌现 佳作不断~~~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激战正酣~~~
WTT新加坡大满贯赛~~~
2023年全国女排冠军赛~~~
营造主场氛围 球迷助威服围巾设计定稿~~~
国足及亚运队将赴新西兰 女足再次集训准备出征~~~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剧名家石晓亮收徒(图)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昨日,京剧名家、叶派武丑传人石晓亮喜收两名新徒。津门戏曲界艺术家齐聚一堂,见证并祝福这一薪火相传的时刻。

  石晓亮是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他唱念做打技巧全面,文武皆能,深得叶派武丑精髓,代表剧目《三盗九龙杯》《打瓜园》《时迁盗甲》等,都深受观众的喜爱。近些年,石晓亮在国粹艺术传承上投入许多精力,不仅为遍布全国多地的诸多弟子传艺,还创办了旭日国韵京剧艺术学校,培养出一批高水平的京剧娃娃。

  此次所收两名新徒,是来自天津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权守昌、杨康。收徒仪式上,石晓亮感激师恩,心系传承,他说:“叶盛章先生是叶派武丑的开创者,我的恩师张春华先生不但继承了叶派武丑艺术,而且还有自己的发展,有《三盗令》《三岔口》《小放牛》等创新剧目。我作为叶派武丑第三代传人,有责任将所会所能传授给徒弟们。将来他们艺术成熟了,也要继续往下传,把叶派武丑艺术发扬光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