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2023年“3·15”晚会播出~~~
~~~“九九”气温略偏高降水量明显偏少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京津冀消协拓展消费教育新载体 快递面单加印扫码警示语~~~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延长供热工作专题部署会~~~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地铁1、5、6、9号线今起调图 加密行车间隔提早开站时间~~~
打造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发挥高铁枢纽站辐射带动作用~~~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1、5、6、9号线今起调图 加密行车间隔提早开站时间
“津滨”双城增开直达快车
胡萌伟

  本报讯(记者 胡萌伟)自今日起,天津地铁对1、5、6、9号线开展新一轮运行图调整工作。调图后,通过精准投放运力,缩短客流密集出行时段行车间隔,提升乘客乘车的便捷性、舒适度。本轮调图主要采取加密行车间隔、增开直达快车、调整运营交路、提早开站时间四项举措。

  加密行车间隔方面,工作日,地铁1号线在早晚高峰时段各增开2列次客运列车,有效缓解重点客流区段及车站的客流压力。地铁9号线向客流最密集的时段增投上线列车,早高峰增开3列次,晚高峰增开6列次,早晚高峰平均间隔由5分钟压缩至4.5分钟。其中,最小间隔缩短至4分钟。调整后,地铁9号线高峰运力提升约11%。周末及节假日,地铁5、6号线在15时至19时客流高峰时段,增投2至4列车上线,将平均行车间隔由约7分钟缩短至约6分钟。其中,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钟。地铁9号线分别在10时至11时、15时至19时两个时段,增投1至2列车上线,平均行车间隔调整缩短至6.1分钟,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钟。

  增开直达快车方面,地铁9号线在原早晚各1列次直达快车开行方案的基础上(早间开行1列次由塘沽站运行至天津站,晚间开行1列次由天津站运行至塘沽站),早晚各增开1列次“津滨”双城直达快车,实现早晚直达快车双向开行,直达快车较普通列车单程运行时间缩短10分钟。

  调整运营交路方面,地铁5号线在早晚高峰时段,调整为全线单一交路组织行车。为保证调整交路后高峰行车服务质量不降低,通过优化列车修程、增派司机值乘,增加投入运营的列车数量等方式,实现高峰时段全线平均间隔4.8分钟的服务水平。其中,最小间隔由原先的5分钟缩短至4分钟。

  提早开站时间方面,本轮调图后,地铁9号线东丽开发区站、小东庄站、军粮城站、钢管公司站4座车站提早开站18分钟,同时将东丽开发区站纳入首班车始发点位,实现开往东海路方向首班车时间提早18分钟。此外,地铁9号线周末及节假日期间首班车时刻表将与工作日保持一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