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滨海新区“春笋行动”方案和25条支持政策出台~~~
京津冀“大冰箱”添新“货柜”~~~
~~~
就业服务季 专场招聘供需两旺
南开大学举办春季首场双选会~~~
“军心不改·就业再起航”专场招聘会举办~~~
~~~
~~~
去不同医院预约看病需下载多个不同App~~~
~~~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海新区“春笋行动”方案和25条支持政策出台
真金白银助民营经济“枝繁叶茂”
本报记者 王睿

  春回大地,民营经济迎来利好。

  2月25日,《滨海新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春笋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春笋行动”方案》)和《滨海新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出台,对标一流标准、市场需求、企业家期盼,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

  《“春笋行动”方案》提出24项重点任务,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环境支持、要素保障、成长激励等体系,诸如每年设立10亿元专项资金,加强科技赋能、用地保障、人才支持、金融支撑,推动民营企业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开拓市场、组团发展。

  预计到2027年,滨海新区民营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比较2022年增长10个百分点,在册民营企业总数达22万户;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滨海新区企业有5家、在滨海新区投资经营的达180家,境内外上市民营企业达50家,将滨海新区打造成为民营经济的营商环境高地、经营成本洼地、企业发展福地,以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在此基础上,滨海新区制定了8个方面、25条支持政策──《滨海新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涉及市场准入、企业升级、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同时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探索“基金+招商”新模式,对符合条件的滨海新区小微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担保费用补助,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上市挂牌,最高补助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入选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且总部注册在滨海新区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一次性奖励;新入选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榜单的企业,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新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予以最高1000万元奖励;新入选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在市级资金奖励基础上予以最高200万元奖励;符合条件的增资扩产民营企业,予以最高200万元奖励。

  此外,滨海新区还鼓励民营企业建设创新孵化载体,并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双创企业员工租住蓝白领公寓给予最长一年租金减免;鼓励民营企业用足用好科技创新券,最高额度达33万元;支持兴办研发机构,给予100万元专项资金补贴;给予优秀企业家“滨城”人才待遇,子女可在区内便利入学。

  滨海新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滨海新区此次研究制定“真金白银”硬措施,瞄准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破解民营企业“成长烦恼”,能量化的直接量化,确保易操作、能落地、可执行,让企业增强政策获得感,提振信心。

  政策“向实”,企业才能“向上”。作为滨海新区的民营企业,云账户技术(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感慨道:“我们要在去年千亿营收基础上再出发,将政策支持转化为实际行动,向国际市场要增量。”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表示:“我们是在滨海新区长大的主板上市科技企业,要借着‘春笋行动’的春风,鼓足干劲,加大研发投入,用科技创新普惠大众、赋能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