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红桥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共红桥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日前,红桥区实验小学
师生代表走进平津战役纪念
馆开展纪念平津战役胜利
74周年研学活动——
追寻英雄足迹 回顾峥嵘岁月~~~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文旅市场
开了好头
通讯员 石启砺

  虎越雄关踪影去,兔临春境晓光新。2023年春节期间,红桥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精心组织文化惠民活动,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安全有序,为新一年助力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开了好头。

  以系列文旅活动赋能消费,假日文化旅游消费市场繁荣活跃。春节期间,西北角商圈、三岔河口和平津战役纪念馆等旅游景区人流如织。各商业综合体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春节假日增添了文化氛围,有效带动了购物消费。西北角商圈举办了锦狮闹新春、国风音乐会、舞蹈快闪、国潮音乐舞蹈、少儿才艺大赛等活动,水游城举办的“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华北首展累计接待观众7000余人次;红星美凯龙举办了“开门财神到现场”演出活动。区内3家影院共吸引观众51000余人次。谦祥益文苑等3家演出场所吸引观众2900余人次。网吧、游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传统文化经营场所接待顾客9600余人次。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区文化旅游经营活动共吸引顾客42万余人次,营业额3015万元;全区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290%。

  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精彩。区内公共文化场所正常开放,文化惠民不打烊。平津战役纪念馆组织开展了“平小津研学冬令营”,让孩子们在馆内追寻红色历史。区图书馆围绕经典阅读、年节文化等主题,开展了“书墨飘香·悦享新年”经典阅读线上讲座、“日出新卯·春暖兆福”新春典籍展等新春读书主题活动,共计推出线上文章27篇、线下展览3套,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1600余人次读者到区图书馆及9个街道分馆借阅图书。区文物保护中心为广大文博爱好者带来《怎样认识故宫》云讲座。区文化馆举办了“非遗过大年”活动,邀请区代表性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的独特魅力;线上开展“新春欢唱喜乐会”“‘艺’起学──新春文艺课堂”“记忆中的年味儿”春节摄影展等活动。文化惠民活动热烈喜庆,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浓郁节日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