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春走基层
“乐业西青·就在人社”主题就业创业服务启动 调研小分队实地问需~~~
~~~
~~~
~~~自明代传承至今 2014年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东疆发力“场景”招商~~~
公交换乘优惠政策实施满月~~~
天津旅游地图手绘版和电子版推出 分层分类呈现9大类331个点位文旅资源~~~
~~~滨海新区大沽街道迎来新春“开门红”
《百姓问政》聚焦高铁站周边问题~~~
~~~天津基因合成仪初创企业喜讯刷屏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疆发力“场景”招商
今年1月吸引261家企业落户
马晓冬

  本报讯(记者 马晓冬)新春伊始,东疆综合保税区在招商引资领域的好消息不断。记者从东疆管委会了解到,今年1月,东疆新注册企业数量达到261家。

  眼下,东疆正在打造融资租赁、冷链物流、汽车流通、跨境电商、数字货运五大主题园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东疆相关部门没有局限于产业的简单归类,而是梳理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和生态,将主导产业形成的经营场景作为区域财富,探索形成“场景”招商模式,吸引了一批链上“小巨头”。

  利用东疆综保区内冷链企业的低温冷库,益隆天祥公司自主研发的陶瓷超导新材料日前完成了极端条件测试,新产品正式推向市场。公司总经理郭宝麒说:“我们这样的科研团队最核心的需求是,一款产品问世后能尽快进行应用场景测试,获得市场反馈数据。东疆能为企业搭建场景平台,这也是我们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同样看中场景优势的还有载合卡车,这家专注于新能源重卡产品研发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将其智能重卡交付中心项目选址在东疆,将开展新能源电动卡车销售、交付及售后服务等业务。

  东疆创造的场景也得到外资的青睐。近期,一家外资飞机租赁公司将注册资本近1.5亿美元的专业飞机租赁资产运营管理机构落户东疆。知名创投机构锦秋资本也在东疆设立了外商投资基金项目,开展智慧产业前沿科技投资。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唐集团、长江三峡集团、首钢集团等多家龙头企业在东疆设立了重点项目,加大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