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专家解答防疫热点问题
我市每天派出6个检查组~~~
~~~
《百姓问政》聚焦“充电”问题~~~
中国香港籍货船在日本附近海域沉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美国加州半月湾枪击事件~~~
~~~继特朗普、拜登后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又陷“文件门”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西青区第六埠村~~~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武清区兰家庄村 ~~~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市场监管部门~~~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宝坻区小辛码头村~~~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每天派出6个检查组
拧紧扣牢企业安全生产责任
王睿

  本报讯(记者 王睿)记者昨日获悉,春节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每天派出6个检查组,聚焦连续生产且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烟花爆竹、加油站等重点企业,以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检查,拧紧扣牢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围绕今年春节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市应急管理局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启动安全巡查,落实防冻、防凝、防泄漏等措施;推动各区、各部门及有关单位下发警示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检查组现场检查企业应急预案和重点部位,核实领导值班带班、春节安全生产部署等情况,告知企业做好应急值守,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在此基础上,市应急管理局发挥安防网平台“千里眼”作用,加大视频巡查力度,每日抽查60家重点危化企业值班值守、日报表等情况,对重点区域联网企业“两轮全覆盖”,对重点企业点位视频24小时滚动轮巡,对监测报警、视频故障等问题提级核查处置。“12350”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及时受理转派投诉举报事项。

  针对冬季低温寒潮、冰冻雨雪、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我市多部门监测会商,实行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建立健全预警响应叫应机制,提前发布恶劣天气预警预报和防灾避险安全提示信息,落实好突发险情应急处置。此外,相关涉农区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安全防火意识,特别是对蓟州北部重点山区监测预警,消防救援队、扑火专业队及半专业队在风景区、林场、绿地公园等关键部位携装巡查,靠前驻防、前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