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十项行动调研行④~~~——我市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
欢乐祥和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欢乐祥和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留津西藏生:~~~
欢乐祥和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欢乐祥和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逛古文化街~~~
欢乐祥和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游水上公园~~~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
用“公安蓝”守护“平安年”
本报记者 韩雯 通讯员 张文涛

  团圆与缺席,是公安民警每个春节的“必答题”。为了守护万家团圆,对他们而言,这道“必答题”的答案只有一个──舍小家,只愿万家团圆。从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严密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措施。除夕当天,一个个藏蓝身影用逆行的坚守与执着,换来了津城平安,全市未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各条高速公路和城市主干道路通行顺畅,各大旅游景区、祭扫点秩序井然。

  位于南开区的古文化街历来是我市“年味儿”十足的景区。在这份浓浓的烟火气里,藏着最动人的守护。公安南开分局根据客流高峰时段和区域,精准投入警力、合理安排岗位。“早上这里一开街,大家就得全部上岗,要坚守十多个小时,解答群众问询、提示群众注意安全……”刘安娜是公安南开分局古文化街治安派出所的所长,春节假期,她会带领全所的民警扑在这条街的每个角落,以“藏蓝”担当筑牢平安防线。

  在河北区的海河沿线、天津之眼摩天轮、意式风情区、大悲禅院等人流密集的重要地段,公安河北分局科学安排警务运转模式,统筹安排勤务,最大限度投入警力,全面提升安保活动智慧化、效率化、实战化水平,全力守护区域社会治安稳定。

  在天津站候车室,执勤民警变身“平安使者”,向过往旅客宣传着安全防范知识;在京沪高铁列车的车厢内,青年女警一边巡逻,一边还要不时地帮助旅客整理行李……而在刚开通不久的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每天来来往往的旅客络绎不绝,作为京津门户未来的一张靓丽名片,公安北辰分局也将这里纳入到春节安保的重要一环,最大限度贴近群众、最大限度显性用警,确保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高位推进,为人民群众节日安全出行撑起了“平安伞”。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当前,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为全市人民欢度新年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部署了万余名警力、63组特警“尖刀”机动队和16组利剑突击队加强巡逻防控,启动了109处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点位,守护在全市各大商超和景区公园。同时,强化高速公路和重要交通点位疏导分流,以点带面、以面保点,确保社会面持续平稳有序。紧盯繁华地段和烟花爆竹易燃放、可燃放区域,推动禁限放措施落实落地。同时,为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已清查检查重点部位场所10701家次,发现整改问题337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