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十项行动调研行④~~~——我市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
欢乐祥和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欢乐祥和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留津西藏生:~~~
欢乐祥和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欢乐祥和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逛古文化街~~~
欢乐祥和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游水上公园~~~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欢乐祥和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消费活力释放 津城购销两旺
本报记者 马晓冬

  锣鼓声声,醒狮起舞,大年初一,和平区金街上的许多商家用舞狮表演开启新春,为热闹的节日又添一份活力与喜庆。在这个津城商业资源最为集中的黄金街区,老字号食品门店前排起长队,随处可见拎着大小购物袋的消费者。

  “来,站在这儿给你照张相。”市民李女士一家昨天来到和平路上的天河城购物中心,在中庭挂满灯笼的小亭子里给孩子拍下一张张充满新年氛围的照片。“过年了出来逛一逛,一会儿打算一家人一起吃个饭,再去买点儿东西。这边装饰得挺漂亮的,感觉特别有年味儿!”她对记者说。

  最近几天,这里的“桔星高照,柿柿如意”新年主题活动颇具人气,寓意美好的桔子、柿子和各种迎春花卉被搬进商场,年画展、新春手作市集等活动也让前来逛街的顾客体验感满满。假期第一天,商场的客流量就超过了11万人次,同比增长37%。

  “春节活动是商场每年的重头戏,尤其是今年,大家回归年味儿的心情更强烈,所以假期里,我们的中庭每天都会推出相应的活动。从小年开始,我们就发放了团购券,覆盖餐饮、珠宝、美妆等全品类,满足大家采购的需求。”天河城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府消费券的大力度投放对我们的商户是非常有帮助的,也增加了我们商业人的信心。今年,天河城还将引进更多品牌入驻。”

  正如大街小巷悬挂的火红灯笼,春节假期里,天津消费市场也格外火热,各大商圈客流增长明显。其中,金街除夕当日客流量达到31.9万人次,刷新历史纪录,同比增幅达4.6%。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21家百货和43家购物中心实现销售2.29亿元,同比增长18.5%,与2019年相比,也有3.5%的增长;整体客流量超过132万人次,同比增长24.5%。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与此同时,灯会、冰雪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受到消费者青睐;餐饮消费火爆,重点监测的32家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量同比增长8成以上;大年三十,全市电影票房达69.2万元……政府消费券也为市场回温添了一把火,据统计,第二期“津乐购”消费券目前已拉动消费超30亿元,撬动比达1:37。其中,除夕当日撬动消费约6000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首日,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224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4.2亿元,同比增长13.5%;客流量超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9.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