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人民日报社论~~~
~~~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我市各级关工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看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战略部署
~~~
~~~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盛茂林主持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心中开花结果
──我市各级关工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平

  本报讯(记者 刘平)连日来,我市各级关工委组织以“学”“讲”“送”为“靶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南开区社区、学校、机关,活跃着一支以离退休干部为主体的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南开区关工委文化志愿者小分队,他们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用中国传统京剧艺术传承红色基因,以“唱京剧+讲故事”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少年将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根植心间。在演出中,志愿者小分队通过讲颂和演唱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百折不挠、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日前,蓟州区第一小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来自蓟州区关工委“五老”乐队的爷爷奶奶们,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党课。在学习宣讲中,“五老”乐队从城区到乡村,从南部平原到北部山区,他们利用青少年喜欢音乐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奏响了孩子们心灵的乐章。为帮助学校建好教育阵地,“五老”乐队队员还担任学校辅导员,教授学生学习乐理知识,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结合蓟州区革命历史,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日前,在拜石博物馆内,一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五老”宣讲团成员、“爱讲五大道故事”的志愿者张振东通过生动地讲解,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普及古典诗歌、古生物、中国书画等方面的知识,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