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读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享悦读
这是TA的故事 也是我们的故事(图)
夜凉
《这是TA的故事》,亿林、菲菲著,金城出版社2022年10月出版。

  由亿林、菲菲主演的剧情类系列短视频“这是TA的故事”,自2019年上线以来,凭借优质的内容与良好的口碑,迅速获得了极高的人气。他们通过演绎一对对平凡夫妻的小故事,映射出普通人面对日常困境的善意和宽容,用正能量的故事温暖治愈了许多人。他们在不同的故事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相同的是他们都热烈而无悔地爱过。尽管真实的人生不能重来,但我们可以在故事中得到爱的能力和勇气。

  毕业后远嫁异乡的她,似乎背离了全世界。她不断怀疑自己选择的道路是花团锦簇,还是荆棘密布?他结束了一场旷日持久,长达十五年的暗恋,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她突然得知父亲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她不停地问,时间能不能慢一点?真心相爱的两个人,抵不过一句“门不当,户不对”,究竟什么才是门当户对?都说一个好的爱人可以减少一半的人间疾苦,原生家庭带给她的痛,他该怎么疗愈?

  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剧本,“真实”是这些故事强大生命力的源泉。这一个个简单而细腻的情感故事,为我们搭建了生活的底色。这些在鸡毛蒜皮中发掘的浪漫瞬间,让人们在平凡生活中感受到:爱情从不曾破碎。

  爱在围城,尘世向暖。平凡人的生活与爱情,看着看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很多人通过他们的作品,慢慢相信爱情、相信婚姻,更加积极认真地对待生活中的不如意与挫折。他们不仅被故事打动,甚至找到了现实中与爱人相爱的证据。

  本书收入15个暖心真实故事,15段治愈爱情人生,独家收录4篇全新故事。别人演绎故事,TA的故事演绎生活。每一个故事都可能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一种情感都让我们感触颇深。这种平凡生活里的小幸福、小确丧,就是我们的人间烟火。生活即便一地鸡毛,我们依然渴望生活里能多一点糖分,有一道不灭的光。

  人生如戏,本无固定的剧本,但际遇、认知、情绪等诸多因素汇成了一股力量,推动我们生活情节的发展,就像一个隐形的导演,指引我们走进一个个结局。

  很多时候我们不甘心接受这样的安排,复盘过往的人生,会发现曾经的某个时间节点、分叉路口都蕴藏着命运的转机。那些求之不得的幸福,其实就在转念之间。无论岁月如何流转,只愿我们往昔可忆,未来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