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津举办~~~
~~~天津等36地先行落地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
~~~利用海水冷却为服务器“降温” “海底数据舱”下周从天津港起运赴海南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
即日起医疗机构向糖尿病门特患者发起点对点要约~~~
疫情快报
11月24日0时至24时~~~
~~~主要是清代以来民间契约文书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保边缘户”
认定有标准
韩雯

  本报讯(记者 韩雯)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下发《关于做好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认定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身处低保边缘群体认定标准,申请、审批、发放程序,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根据《通知》,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的,家庭经济状况应符合以下情形:家庭人均月收入超出我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但不高于同期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家庭人均拥有货币财产总额,包括现金、存款、理财产品、有价证券、商业保险以及家庭成员有市场主体注册或在各类企业中投资认缴出资额,不得超过36个月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之和(因病变卖家庭唯一住房获得的现金除外);其他家庭财产符合《天津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定办法》有关规定。符合上述条件的,被认定为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其成员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此外,符合下列条件的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每户每月救助标准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30%,享受待遇参照原低收入家庭标准执行。这类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包括:家庭成员中有残疾人的;家庭成员中患有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大病或门诊特殊病的家庭;子女在学(从学龄前至全日制在校大学本科学生的家庭)的单亲家庭,学龄前是指3岁至6岁儿童;领取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的家庭;家庭成员均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且无子女的家庭。

  如何申请呢?《通知》明确,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的申请与审批程序参照《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执行,即申请人可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也可就近向居住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对批准获得救助的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发给《天津市社会救助家庭审核确认通知书》。符合发放救助金的,从批准之日次月起发放救助金,救助金按月实行社会化发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