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津举办~~~
~~~天津等36地先行落地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
~~~利用海水冷却为服务器“降温” “海底数据舱”下周从天津港起运赴海南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
即日起医疗机构向糖尿病门特患者发起点对点要约~~~
疫情快报
11月24日0时至24时~~~
~~~主要是清代以来民间契约文书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
天津等36地先行落地
廖晨霞

  本报讯(记者 廖晨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36个先行城市(地区)名单,个人养老金制度开始在先行城市(地区)实施。天津在先行城市之列。

  《通知》明确,先行城市(地区)符合条件的群众可自愿参加个人养老金。按照个人养老金制度规定,参加人需要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根据个人意愿购买相关金融产品。群众可以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和相关金融行业平台查询参与个人养老金的金融机构及金融产品名单。目前,银保监会公布的首批可以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23家商业银行中,完成对接测试的商业银行名单已公布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可通过该平台和电子社保卡等渠道查询。

  参加人申请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需满足以下条件:在中国大陆境内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未达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参加人未开立过个人养老金账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