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实施“免申即享”经办模式 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等纳入受益范围
~~~由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实施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一线建设项目食堂降低剩餐率有妙招~~~
~~~携手深圳航空探索数字化技术应用
~~~用高质量司法“护航”知识产权保护
~~~滨海新区最能买 南开区客单价最高 市民最爱买手机蓝牙耳机
~~~交管部门:“一证通考”不限户籍
~~~零售价每斤15.23元 110个网点可购买
天津国际车展迎来首个公众参观日 市民一站式逛遍各大汽车品牌~~~
天塔湖景区迎来生态湖区新成员~~~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疫情快报
11月10日0时至24时~~~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发出首本C6驾驶证
交管部门:“一证通考”不限户籍
宋德松

  本报讯(记者 宋德松)近日,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发出第一本通过驾考获取的C6驾驶证。

  今年4月1日,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正式实施,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可以满足群众驾驶房车出游的需求。

  “报名被受理后20天,驾驶人即可预约考试,最快24天或25天就能拿证。已有20名学员完成培训。通过今天的考试,我们发出了第一本C6驾驶证。”市车管所驾驶人考试科副科长贺卓群表示,目前,C6驾驶证申领是“一证通考”,不限户籍,全国的驾驶人只要凭身份证件就可在我市申领C6驾驶证。

  据介绍,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驾驶人,可以申请增驾C6驾驶证。此外,原来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无需考试,可直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