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实施“免申即享”经办模式 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等纳入受益范围
~~~由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实施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一线建设项目食堂降低剩餐率有妙招~~~
~~~携手深圳航空探索数字化技术应用
~~~用高质量司法“护航”知识产权保护
~~~滨海新区最能买 南开区客单价最高 市民最爱买手机蓝牙耳机
~~~交管部门:“一证通考”不限户籍
~~~零售价每斤15.23元 110个网点可购买
天津国际车展迎来首个公众参观日 市民一站式逛遍各大汽车品牌~~~
天塔湖景区迎来生态湖区新成员~~~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疫情快报
11月10日0时至24时~~~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性扩岗补助“扩容”
实施“免申即享”经办模式 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等纳入受益范围
廖晨霞

  本报讯(记者 廖晨霞)市人社局、市教委、市财政局昨日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

  《通知》拓宽了政策受益范围,由我市企业招用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拓展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我市企业招用上述人员并签订劳动合同,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且审核补助时仍处于正常参保缴费状态的,可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补助标准按每人1500元一次性给予企业,每人只享受一次,且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重复享受。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是指2020年7月和2021年7月后,我市教育部门移交的实名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或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比对下发的高校毕业生信息。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是指在我市进行失业登记,2022年失业登记处于有效状态,后被企业招用参保,且招用时年龄在16岁至24岁(年龄计算到月)的人员。

  一次性扩岗补助实施“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的毕业生数据为基准,对于符合条件的实施“免申即享”经办模式。未纳入“免申即享”范围的企业,可于2022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提出申请,参照《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22〕68号)执行。一次性扩岗补助情况,须面向社会进行5个工作日公示。

  《通知》还明确了加强政策审核的要求。市社保中心各分中心接到企业申请后,审核企业招用的高校毕业生是否在该企业名下就业并参加失业保险,同时处于正常参保缴费状态。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省内部业务协同平台“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核验接口”,审核是否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通过我市教育部门移交的实名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名单,或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比对已就业参保的高校毕业生信息,审核招用人员是否为2020年、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通过金保二期系统审核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是否在招用前进行失业登记,2022年失业登记有效,且被企业招用时年龄是否处于16岁至24岁之间。同时,不再审核就业登记日期、参加失业保险日期、毕业证书上日期的先后顺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