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实施“免申即享”经办模式 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等纳入受益范围
~~~由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实施
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一线建设项目食堂降低剩餐率有妙招~~~
~~~携手深圳航空探索数字化技术应用
~~~用高质量司法“护航”知识产权保护
~~~滨海新区最能买 南开区客单价最高 市民最爱买手机蓝牙耳机
~~~交管部门:“一证通考”不限户籍
~~~零售价每斤15.23元 110个网点可购买
天津国际车展迎来首个公众参观日 市民一站式逛遍各大汽车品牌~~~
天塔湖景区迎来生态湖区新成员~~~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疫情快报
11月10日0时至24时~~~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11” 市民购物车有何新变化
滨海新区最能买 南开区客单价最高 市民最爱买手机蓝牙耳机
岳付玉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昨天,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进入高潮。天津的消费画像也渐渐清晰。截至发稿,京东的区域数据已先于天猫出炉。京东数据显示,天津的购买力、客单价双双位居全国第18名,其中,成交额排名前5的区域分别是滨海新区、西青、南开、东丽和河西,客单价最高的5个区域分别是南开、和平、汉沽、大港、西青。

  天津购买力最强的街道、区镇跟去年有些相似,经开区妥妥的第一名,然后是中北镇、精武镇、李七庄街道和中新生态城。天津哪个县(街)的市民最能买呢?答案是,“环外海泰及外环内”排名第一,杨村、下朱庄内、八门城镇和天津陆港物流装备产业园紧随其后。从家电下乡的渗透率来看,蓟州、西青、武清名列前茅。在地标农产品维度上,本地高质量农产品上行TOP5为:食用油、牛奶乳品、食补粉、熟食腊味、米。

  有一个数据尤其值得关注,那就是销购比。这个数字越大、越靠前,代表当地产业通过电商渠道卖出的商品越多,经济模式更偏向产出型、外向型。在京东平台上,天津销购数据排名前三的地区分别是武清区、河西区和东丽区。

  天津消费者的画像也亮了。“姐姐”们绝对是家里花钱的主力军,跟全国均值比,天津女性消费者占比高出10%,35岁以下消费者约占半壁江山。在众多本地品牌中,本地知名品牌/老字号成交金额TOP5为爱玛、海鸥、飞鸽、天士力、王朝。增速TOP5为飞鸽、海鸥、天士力、爱玛、中美史克。

  天津人最喜欢买哪些商品?回答是iPhone14、降噪蓝牙耳机、格力空调、牛奶、卫生纸等。

  今年的“双11”较之前变得平实了很多,临近11月11日,日趋理性的消费者还是燃起一波波购买热潮。“今年天猫‘双11’稳中向好。”这是淘宝天猫相关负责人给出的调性。截至11月10日,消费者已经在天猫买出了25343个销售过百万元的爆款单品,其中2000多个超千万元。据悉,今年“双11”期间,菜鸟预计将把超2亿个包裹送货上门,创下历年之最。

  京东数据则显示,昨天开场仅1分钟,其平台上一款手机的成交额即破10亿元,两款营养保健品牌销量均突破10万件;开场5分钟,超高性价比家电商品售出超百万件。同时,超500万人次点击“一键价保”,体验10秒内自动退还差价的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