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走进宁河区~~~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案例集(2022)》出版~~~
~~~
贾玲自编自导自演新作引发关注~~~
~~~
放松心态迎战山东泰山队~~~
~~~
~~~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贾玲自编自导自演新作引发关注
《热辣滚烫》翻拍经典
本报记者 张钢

  去年春节档,凭借《你好,李焕英》拿下超54亿元票房,一举成为全球票房最高女导演后,贾玲的新作品为业界和观众所关注。日前,她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电影《热辣滚烫》已投入拍摄。

  《热辣滚烫》翻拍自2014年的日本电影《百元之恋》。原作上映后,当即成为日本电影旬报奖2014年度十佳影片之一。故事讲述了主人公斋藤一子身材虚胖、相貌平平、不修边幅,成天宅在家中无所事事,唯一的优点就是心地善良。由于懒惰,她与家人爆发矛盾,离家出走到一家百元店当收银员。在与顾客的交往中,她结识了一位拳击手,由此开始拳击训练。最后,她在擂台赛中以惨败告终,但通过训练,她领悟了人生真谛,改变了原来的生活状态。

  《热辣滚烫》主演阵容包括贾玲、雷佳音、李雪琴、乔杉等。该片讲述乐莹每天宅在父母家中,因与妹妹发生矛盾,离开家寻求独立生活。在经历了种种波折和伤害后,她慢慢发觉,拳击这项运动能给她的人生带来些许变化……从剧情看,它基本与《百元之恋》相符;从叙事方式来讲,它是一部带有喜剧色彩的励志片,改编的重点是在原作基础上融入喜剧元素。

  一个成熟的剧本,带有励志性质的故事,有着与主人公相似的外形,都成为贾玲选择翻拍的理由。近几年来,翻拍海外电影被制片方看成是一条捷径。《门锁》《关于我妈的一切》《阳光姐妹淘》《你的婚礼》等十几部翻拍作品中,口碑与票房取得成功的只有一部《误杀》。如何通过改编让原作故事本土化,如何将原作的内核融入,如何在原作基础上拍出新意,是新作能否被观众接受的关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