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走进宁河区~~~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案例集(2022)》出版~~~
~~~
贾玲自编自导自演新作引发关注~~~
~~~
放松心态迎战山东泰山队~~~
~~~
~~~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案例集(2022)》出版
我市案例入选
刘莉莉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记者昨日自市演出公司获悉,由国家文物局编辑的《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案例集(2022)》正式出版发行,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张园)入选其中。

  据介绍,《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案例集(2022)》一书,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开展的302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果中,精心遴选18项最具创新性、代表性的案例进行深度解析,详细讲述生动实践、成功经验与核心价值,深刻阐明革命文物工作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从不同侧面展现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显著成就。

  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以下简称“旧址”)作为中共天津市委第一个公开的办公场所,承载着津沽大地的红色记忆。旧址被颁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市第一批革命文物、天津市第一届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天津市首批红色旅游景区。

  旧址现有“奠基岁月”和“张园往事”两大常设展览,其中“奠基岁月”真实记录了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领导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张园往事”回顾百年张园的历史。同时,这里还推出曲艺党课《奋进》,用贴近生活的话题与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特色党课《曙光》以“沉浸式、体验式、全媒体”为理念,打造红色实景沉浸式党课。党建讲堂《走进张园──感受“非凡十年”》邀请专家学者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北方演艺集团等市、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专家学者的精心指导下,市演出公司作为旧址的管理单位,着力打造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天津样板”,努力将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