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张工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
~~~地区生产总值11896.10亿元 同比增长1.0%
我市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总结会议~~~
~~~
~~~——2022年前三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10月24日0时至24时~~~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三季度我市CPI累计上涨2.0%
张璐

  本报讯(记者 张璐)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保供稳价工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物价水平总体运行平稳。9月份我市CPI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2.5%。1—9月份,我市CPI累计上涨2.0%。

  从环比看,9月份我市CPI由上月下降0.1%转为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3%。食品中,随着本地菜陆续上市,外省市蔬菜供应量加大,市场蔬菜货源充足,鲜菜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5.9个百分点。随着天气转凉,猪肉消费需求季节性回升,但在我市投放储备猪肉等措施作用下,猪肉价格涨势趋缓,全月平均上涨5.6%;受节日消费需求增加影响,鸡蛋价格上涨5.9%。应季水果上市量增加,带动鲜果价格下降1.3%。开海之后虾蟹市场货源供应量提升,虾蟹类价格下降3.8%。非食品价格下降0.1%,受国际油价下行影响,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下降1.2%和1.3%;由于旅游出行人员减少,宾馆住宿和飞机票价格分别下降3.3%和7.6%。

  1—9月份,我市居民消费的八大类价格均呈上涨趋势。交通通信类价格累计上涨7.0%。食品烟酒、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娱乐和衣着类价格累计分别上涨2.2%、1.7%、1.6%和1.5%;居住、医疗保健和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累计涨幅较缓,三类涨幅均为0.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