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张工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
~~~地区生产总值11896.10亿元 同比增长1.0%
我市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总结会议~~~
~~~
~~~——2022年前三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10月24日0时至24时~~~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我市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徐丽

  本报讯(记者 徐丽)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法治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一要精心组织抓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深刻把握大会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精细安排抓宣传,深入基层宣讲,广泛宣传报道,多用大众化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大会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到位。三要精准发力抓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毫不动摇扛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