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场监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可惠及全市近88万个体工商户
我市开展“质量月”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线上举办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研讨读书班~~~
~~~
~~~
发挥质量政策作用 明确十一方面37项工作~~~
优化服务方式 提升质量效益~~~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质量月”活动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图)

  “质量月”活动是每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项群众性质量活动。9月9日,由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质量月暨电梯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举行,我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宣布活动启动并作主题讲话,我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单位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做出助企纾困的承诺,电梯制造企业代表发出保障电梯安全的倡议。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其间,市市场监管委、国资委、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委、农业农村委等16个部门和全市各区组织开展69项活动,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高供给质量水平、加大助企纾困服务力度、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和推进社会质量共治六大目标,不断满足企业和群众质量需求,进一步扩大先进质量文化的影响力。市市场监管委组织缺陷消费品召回、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宣传、质量奖经验交流推广、商品包装计量监督抽查、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活动。市国资委开展“国企开放日”活动。市工信局组织工业企业质量培训、质量标杆经验交流活动。市商务局开展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服务质量提升等活动。市住建委组织建设工程质量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培训、检测机构比对试验、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执法检查、质量安全文明工地和优质工程观摩活动。市农业农村委开展确定地产农产品田头风险监测、“事关你我他,质量进万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市教委开展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医疗质量宣传、民营医院和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市交通运输委开展交通运输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企业辅导活动、2022年公路工程产品质量行业监督抽查。市水务局开展水利工程质量政策宣贯解读、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业务培训。市公安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委召开我市抽检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企业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质量管理及监测技术培训。市金融局组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市总工会开展征集2022年天津市职工优秀“五小”创新成果活动、2022年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团市委举办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青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我市16个区开展区域特色活动,主要包括儿童学生用品守护行动、电动自行车及儿童用品等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质量认证服务企业行、农业农资质量技术宣传等。

  按照“质量月”活动安排,今年9月的第一周是“电梯安全宣传周”。其间,市市场监管委联合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应急演练,向群众生动展示电梯故障、困人事件发生时正确求救方法;考察物业公司、维保单位等部门协同救援机制是否成熟,督促相关单位加强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检,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区市场监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宣传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广泛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倡导安全文明乘梯。电梯检验机构结合检验工作,向电梯相关单位传达特种设备相关法规、技术规范,并开展安全知识公益宣传教育。

  据悉,我市将继续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部署安排,在质量社会共治实践中持续强化质量支撑作用,扩大先进质量文化影响力,推进质量领域变革创新,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