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文化观察
新技术、新传播方式赋予音乐更多时代化表达~~~
~~~
~~~有望“空降”国庆档电影市场
~~~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伤情总体恢复良好 人员短缺情况改观~~~
~~~
~~~
记者观察~~~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赛季男排超级联赛变化大
张璐璐

  本报讯(记者 张璐璐)昨天,2022至2023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竞赛方案(草案)已陆续发到各支地方队。新方案中最大的变化是上场外援人数不限,8强季后赛采取主客场制。共有包括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在内的14支队伍参与角逐。

  新赛季男排联赛将于2022年10月29日至2023年1月15日举行,比赛地点拟采用分站赛会制和主客场制。其中,进入前8名的球队采用主客场制,如前8名俱乐部无法承办主场比赛,则在组委会选定的中立赛场进行。第1阶段小组赛、第2阶段排位赛及之后的9至14名排位赛均采用分站赛会制;前8名季后赛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采用主客场三场两胜制。

  外援方面,在中国排球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及国际排球联合会审核批准的境外运动员可以通过转会参加联赛。参赛俱乐部转入境外运动员不限人数、位置及上场人数,境外运动员转会申报截止日期为联赛第2阶段(排位赛)开始前。从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和男排世锦赛来看,中国男排与世界强队最大的差距就是发接发环节。引进更多高水平的外援,能有效提升男排联赛的整体水平,能让国手们补强短板。

  在积分排名上,新赛季男排联赛变化不大,小组单循环比赛按照胜场和积分排名,胜场多者排名在前,当两支或两支以上的队伍胜场相同时,积分多者排名在前。当两支或两支以上的球队积分相等时,将参照比赛C值(胜负局数比值)等进行排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