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国-中亚峰会
商务部:推动中国-中亚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中亚峰会
天津参与建设 去年投入使用~~~
王毅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会晤~~~
中国与厄瓜多尔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印度去年从俄罗斯进口原油量增数倍~~~
奔驰工厂发生枪击致两人死亡~~~
美政府将终止名为“第42条”的公共卫生政策 不再以遏制疫情为由驱逐越境移民~~~
~~~
“诺福克南方”列车又脱轨~~~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福克南方”列车又脱轨
全美铁路运输系统饱受质疑

  美国一列货运列车10日深夜在宾夕法尼亚州劳伦斯县发生脱轨,涉及9节车厢,幸未导致有害物质泄漏或人员伤亡。出事列车归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运营,这家企业今年频频发生脱轨事故,包括2月份一起导致有毒气体泄漏的严重事故。

  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声明说,这起新事故发生在纽卡斯尔市郊外,“我方人员立即响应,正在现场积极处理”。

  劳伦斯县公共安全局说,脱轨导致多条道路封锁,至少一节脱轨车厢载有固体石蜡,这种产品常用来制作蜡烛。纽卡斯尔市消防局也通报了类似消息。但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反驳这一说法,称事发列车确有一节车厢装有固体石蜡,但该节车厢并未脱轨。

  2月3日晚,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的一列货运列车驶经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时因机械故障发生事故,导致约50节车厢脱轨,其中5节运载易燃、致癌气体氯乙烯。脱轨导致有害气体泄漏,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善后处理和追责调查引发广泛关注。

  这起事件后,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乃至全美铁路运输系统的安全管理饱受舆论质疑并引发调查。 新华社微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