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
学生的回信在我市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天开园西翼拓展区里推介大学生毕业展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天开高教科创园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津城繁华烟火气与馥郁书香交织~~~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于春沣 刘国栋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 刘国栋)5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8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五一”假期全市经济社会整体运行情况汇报,审议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市委关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意见、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查摆整改问题清单。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进一步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充分认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精准有效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产业,培育壮大新动能。要着力恢复和扩大需求,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支持各类企业公平竞争、竞相发展,提振经营主体信心。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总结“五一”假期我市城市运行、生产经营和旅游市场情况,进一步改进工作、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城市美誉度,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等贺信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要求,不断加深对突出现代化方向的人民性、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多样性、保持现代化进程的持续性、增强现代化成果的普惠性、确保现代化领导的坚定性的理解把握。要认真领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要求,用好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智能大会等平台,强化天津港和天津机场重要物流枢纽作用,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教育全市广大青年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勇担“支撑”、“引领”使命,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天津发展全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快港口现代化、产业现代化、城市发展现代化,推进世界一流的智慧绿色枢纽港口建设,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优化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要打好科技、改革、开放、生态“四张牌”,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技创新上勇于先行先试,努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社会安全、基础设施、政策要素、营商环境保障,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生态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正气充盈、海晏河清。要坚持破立并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整治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等问题,推进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用好问题清单,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坚持“用心查”,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用力改”,挂账销号、动真碰硬,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持“用功督”,加强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