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我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强调~~~
~~~
~~~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滨海新区建立全市首个区级扶持民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张工主持召开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4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本报记者 杜洋洋

  春风和煦,阳光正好。津南区辛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走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市委宣传部组织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市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专家学者和先进典型代表以基层宣讲小分队形式,深入基层一线,举办系列经验分享会,与广大基层宣讲员面对面交流,总结宣讲经验,培训宣讲骨干,持续掀起基层理论宣讲热潮。

  日前,经验分享会“走进”津南区辛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的二十大代表、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采注运维三组组长尤立红,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乔贵平,市医保中心异地就医管理处处长王永,“住建之声”宣讲团成员、天津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高级政工师李琳,津南区委党校高级教师刘建莉,为滨海新区及东丽、西青、津南、静海各区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分享会一开始,辛庄镇“传新声”理论宣讲团成员为大家表演了情景剧《打好用好“三张好牌” 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生动的讲述、充满激情的演出、感人的情节,引发了大家的情感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乔贵平、尤立红、李琳、刘建莉,用真切质朴的语言与鲜活的案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各自在宣讲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感悟。

  “优质宣讲内容的设计是提升效果的有效途径” “讲百姓话、说百姓事,理论宣讲才能赢得民心。”“我们要创新基层宣讲新载体,闯出独具行业特色、时代特征、基层特点的宣讲之路。”“作为一名优秀的宣讲员,既要上接天线,又要下接地气,做好群众的‘理论翻译’,用老百姓喜欢的话语讲好、讲活党的理论。”

  “我们如何向群众讲清楚‘哪些群体属于异地就医人员的范畴以及他们能够享受哪些医保待遇’的问题?”“日常的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应如何办理?”在互动环节,面对基层理论宣讲员提出的具体问题,王永在现场一一解答。

  聚精会神听、全神贯注记、专心致志学……伴随着书写的“沙沙”声、笔记本的翻页声,大家时而倾听、时而凝思,深入领会、加深理解。

  整个经验分享会,津南区“传新声”宣讲团成员杨立超听得格外认真,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心记下了众多优秀的宣讲经验和做法。“今天的宣讲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结合实际的真切感悟,我听后非常振奋。”杨立超说,在今后的宣讲工作中,将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讲百姓听得懂的话、说百姓家门口的事,做群众的“理论翻译”,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