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市推进优质中医医疗资源均衡布局~~~
市领导率代表团在丹麦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
~~~8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天津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作品展开幕
~~~
~~~
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
张工为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海河实验室揭牌并调研科技民营企业~~~
新闻发布厅
东丽区实施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等10项“三年行动计划”~~~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工为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海河实验室揭牌并调研科技民营企业
以更大力度激发创新策源能力和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米哲 周志强

  本报讯(记者 米哲 周志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在滨海高新区举行的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海河实验室揭牌仪式,并到智能科技领域民营企业调研。

  在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海河实验室揭牌仪式上,张工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共同揭牌,并向顾晓松颁发了实验室主任聘书。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宣读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副市长朱鹏主持仪式并宣读建设实验室的批复文件。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海河实验室与天津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签署合作协议。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仪式后,张工详细了解实验室筹备建设情况,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神工一号”、脑机交互编解码专用芯片“脑语者”等科研成果。他说,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是前瞻性、战略性科技领域。建设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海河实验室,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科基础优势大力推进基础研究和自主创新的重点布局,是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重要抓手。要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前期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聚焦脑科学、机器人、类脑智能等前沿领域,进一步发挥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作用,搭建高效能开放合作平台,持续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培育战略科技力量。要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对接科技服务资源和金融资本,加快推动前沿技术、产品落地转化,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引育一批高水平的智能医疗、生物医药等领域创新企业,实现创新和产业互动、互促、互融。各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完善实验室人财物配套,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拓展应用场景,加强与天开高教科创园、高校和实验室联动发展,不断提升我市原始创新策源能力。

  在随后的调研中,张工深入滨海高新区智能科技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推动解决困难问题。在天地伟业技术公司和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工察看了企业展厅和技术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新技术新产品开发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倾心倾力支持民营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助力企业持续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创造更好发展效益。要把握前沿科技风口,支持企业积极进军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统筹存量和增量资源,坚持制造业与服务业并重,广泛集聚创新创业市场要素,不断提升我市民营经济活力和发展能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