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天津市第一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培养工程“津石榴”西部支教团启程赴新疆开展支教工作~~~
红桥区教育局~~~
~~~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桥区教育局
举行集团化办学
干部专题培训
记者 张雯婧

  近日,红桥区教育局举办以“深化合作提升集团办学品质,优质均衡提高区域发展质量”为主题的集团化办学干部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会邀请河西区上海道小学原校长范伟敏作了集团化办学专题讲座。

  范伟敏作了“以品牌文化为引领,实现集团化办学的优质之为”专题讲座,全面介绍了河西区上海道小学集团化办学的深入思考、顶层设计、探索路径与发展情况,分享了上海道小学教育集团的办学经验。重点介绍实现集团内学校共同发展的几大举措:一是顶层设计,管理文化先行,以集团龙头校管理文化贯穿集团的管理思路、制度和标准;二是建立机制,组织文化保障,完善集团章程、组织机构,推进校际合作、协同发展;三是植入引领,名师文化赋能,通过组建名师工作室、师徒结对等方式统筹师资流动植入;四是资源共享,课程文化提质,发掘各校特色课程,形成集团课程文化体系。

  此次培训,为全区深化集团化办学提供了成功的河西经验。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集团化办学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提升了管理人员对集团化办学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目前,红桥区正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化、学区化办学,持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积极拓宽与市、区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渠道,加大教师交流培养力度,不断探索集团化办学高品质发展新机制,努力追求“共建共享、共生共荣;各美其美、和而不同”的协作共赢目标,办好每一所学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记者 张雯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