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23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
着力推动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现代化
点位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张家窝镇体育公园等重点工程项目~~~—— 我市持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提升百姓幸福感
访谈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
委员通道~~~——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扫描
~~~—— 写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之际
两会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刘小军~~~
两会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陈军~~~
两会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郭书宏~~~
两会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柴靓~~~
两会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王遵来~~~
两会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朱涛~~~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访谈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本报记者 胡萌伟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表示:“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场景、新要求,积极探索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实践路径。其中,‘着力推动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现代化’,正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内在要求。”

  “住建部门准确把握住建工作与‘十项行动’的结合点,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活力上寻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蔺雪峰说。

  眼下,我市住建部门正在奋力将美好蓝图化作生动实践。

  蔺雪峰表示:“我们将全力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科学谋划中心城区产业业态和空间布局,提升产业实力;推动城市紧凑集约、高效绿色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统筹功能与品质,统筹自然环境与营商环境提升,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心城区资源富集优势,提升辐射带动能力;立足超大城市特点,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同时,以实施国家智能建造试点城市为契机,积极推动建筑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以示范项目为载体,推广智能建造技术和产品应用,提升管理水平;以传统建筑业数字化信息化为方向,培育行业领军企业,打造现代产业集群。

  “此外,我们还将推动金钟河大街南侧、红旗新里等项目改造更新,持续推进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无障碍设施和适老化设施建设改造等任务。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党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鼓励物业企业推行智慧化管理,拓展家政、养老等增值服务,用实干打造人民城市的幸福样板。”蔺雪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