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23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津采两会~~~—— 天津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连线~~~
两会连线~~~
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
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体系现代化水平
点位 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河西区优化居家养老服务圈
两会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张水波~~~
两会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齐成喜~~~
访谈 河西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欣~~~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连线
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2万个
张雯婧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目前,综合楼的基坑已经挖掘完毕,施工人员正全力加快地基建设,为后续楼体搭建及装修抢出更多时间。”在位于芥园道与红旗路交口的耀华中学红桥学校项目施工现场,校园综合楼建设、墙体立面整修、主入口集散场地建设等有序推进。看着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红桥区教育局局长欧阳敏满怀期待,“预计今年6月完工,9月如期招生。”

  耀华中学红桥学校为6轨18个班建制规模的高中校,可提供650个学位。欧阳敏说,目前,红桥区教育局已与耀华中学建立联合办学培训机制。“耀华中学将选派校领导、干部、骨干教师到红桥学校参与管理和教育教学等工作,同时我区也已选派骨干教师到耀华中学跟岗锻炼,为区内教学质量提升注入新活力。”

  耀华中学红桥学校是今年我市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国家实验区建设,深化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2万个、普通高中学位8500个。”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我市教育部门将高质量建设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国家实验区。实施农村学校提升改造行动,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推进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工程,深化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滨海新区、中心城区东部和北部、远郊五区辐射。建立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考核机制,建设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平台,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建设与评估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