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就巴西圣保罗州严重暴雨灾害~~~
习近平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陈敏尔张工与谷澍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应急管理部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指导处置
张工出席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项目领导小组会议~~~
喻云林在西青区走访调研时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总投资20余亿元 新建主体厂房预计10月底竣工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九周年~~~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喻云林在西青区走访调研时强调
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 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徐丽

  本报讯(记者 徐丽)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到西青区走访调研,与南开区、红桥区、西青区、静海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深入了解各区人大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清参加。

  在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喻云林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发展近况,叮嘱有关方面要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在西青区政务服务中心(北区),喻云林仔细询问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情况,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推动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切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喻云林听取了四个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对各区人大立足法定职责,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法治建设等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推动监督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求。

  喻云林指出,人大监督是在党的领导下,代表国家和人民进行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坚持创新方式方法,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紧扣实施“十项行动”思考、谋划、推进人大监督工作。要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方法手段、拓展广度深度,深入查找存在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督促有关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让人大监督落地有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