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京津合力做强“通勤圈”“功能圈”“产业圈”~~~
~~~陈敏尔贺军科讲话 张工喻云林王常松出席
~~~陈敏尔张工与朱鹤新奚国华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张工主持
全市制造业项目首批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喻云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常松主持并讲话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陈敏尔贺军科讲话 张工喻云林王常松出席
于春沣 刘国栋 韩雯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 刘国栋 韩雯)2月1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并讲话。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续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华章。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出席。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共青团干部、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陈敏尔对市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我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火热实践,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聪明才智,在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锤炼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保持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磨砺不怕苦、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十项行动”第一线。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纪律意识,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党育人,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学校”功能。自觉担当尽责,紧扣党中央战略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展现“先锋力量”风采。心系广大青年,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共青团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永葆“先进组织”本色。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领导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团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舞台、创造环境、营造氛围。

  贺军科代表团中央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天津共青团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始终成为引领天津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围绕全市发展中心大局,始终成为组织天津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服务广大青年成长发展,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以严实作风推动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市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各界青年代表出席。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市妇联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团市委负责人主持。会议将选举产生天津共青团新一届领导班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