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截至1月30日,近3500人死于涉枪事件,超2600人因枪击事件受伤 ——~~~
~~~
~~~
~~~
~~~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发布~~~
~~~
~~~法荷两国态度谨慎
我外交部就巴基斯坦爆炸事件表态~~~
~~~1人不幸中弹身亡
就西方对俄石油限价~~~
美国政府打算:~~~
抗议泽连斯基助手涉伊言论~~~
~~~故障原因仍在调查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议泽连斯基助手涉伊言论
伊朗召见乌克兰外交官

  伊朗外交部1月30日召见乌克兰驻伊朗代办,抗议乌总统办公室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就伊朗一座军工厂遭无人机袭击发表“有偏见的”言论。

  伊朗国防部1月29日发表声明证实,中部城市伊斯法罕一处军工厂车间1月28日遭无人机袭击,车间屋顶受到轻微损坏,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安全部门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1月2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以“伊朗爆炸之夜”“警告过你了”等表述,暗指伊斯法罕军工厂遭袭“与伊朗军事支持俄罗斯有关”。

  波多利亚克的言论引发伊朗方面强烈不满。伊朗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方谴责乌克兰总统顾问“敌对和挑衅”立场,要求乌方立即就此给出“正式和明确”的解释。

  尚无任何方面宣称制造了伊斯法罕军工厂遇袭事件。

  新华社微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