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宝坻区小辛码头村~~~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西青区第六埠村~~~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武清区兰家庄村~~~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市场监管部门~~~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诗情画意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宝坻区小辛码头村
“千年古渡”幸福年
本报记者 杜洋洋

  春节期间,走进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一排排大红灯笼透着喜庆,熙熙攘攘的人群伴着欢声笑语,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年前就开始接受预订,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早就订满了。”19号农家院经营者王海胜每天都要忙着接很多电话,“预计这个春节的收入得有四五万元,年味儿越来越浓,咱们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

  小辛码头村位于潮白河畔,因至今保留古码头遗址,被称为“千年古渡”。这里不仅自然环境优美,而且文化底蕴深厚,吸引了众多京津冀游客。

  节日期间,来自河西区的张女士一家选择在小辛码头过年,“在这里睡火炕、赶大集、赏民俗,再吃上一口农家饭,一家老小聚在一起,热热闹闹过春节,特别开心。”

  “我们这里可同时容纳100多人吃饭。客人们就稀罕这口地地道道的农家菜。”走进28号农家院后厨,主厨杨东正忙乎着,大锅里咕嘟咕嘟炖着潮白河鲫鱼,圆滚滚的四喜丸子已经装上了盘,空气中夹杂着大米的香气……“这都是咱这儿的特色菜,保证您吃了还想吃!”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杨东介绍说:“潮白河鲫鱼、炸河虾、贴饼子,春节期间少不了的扣肉、四喜丸子、荷叶鸡,这些都是‘明星产品’。游客们不光吃着,临走的时候还要带着。带上几袋黄庄洼大米、农家的柴鸡蛋走亲访友,既实惠又倍儿有面子。”

  喜气洋溢的农家院不仅让游客体验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和乡情,还承载了乡亲们对生活的希望。“一年更比一年好!”杨东说,“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咱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蒸蒸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