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23天津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两会热议~~~—— 老年人再就业引发市政协委员关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市政协委员马虎兆~~~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周雪松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沙红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牛桂敏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苏碧珺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刘洪斌建议~~~
~~~盛茂林参加
~~~
陈敏尔张工段春华盛茂林与市政协港澳
委员在津台胞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座谈~~~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刘洪斌建议
提升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创新力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津门“老字号”品牌食品传承了传统核心技艺,近年来也做了不少创新,以吸引更多消费者,但随着大众对营养与健康的重视和对创新产品的强烈需求,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在这些方面与消费者的需求有一定差距。对此,市政协委员刘洪斌结合我市食品行业、企业现状,提出对策建议:加强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战略咨询研究、设立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技术创新专项资金、提升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的营养性和功能性、挖掘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品牌的内涵。

  刘洪斌建议,邀请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现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利用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在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研发优势,促进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转型发展。加强对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在营养与健康方面的研究投入,从现代食品科学开发基于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核心技艺的新技术,从未来食品概念融入创制津门“老字号”食品新产品。从精准营养、功能食品方面开发新产品,如开发药食同源功能性食品等,赋予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新的概念和功能。深入挖掘、拓展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的内涵和外延,从产品的配方、形状、包装等方面与其内涵相结合,提升津门“老字号”食品产品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