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23天津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两会热议~~~—— 老年人再就业引发市政协委员关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市政协委员马虎兆~~~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周雪松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沙红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牛桂敏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苏碧珺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刘洪斌建议~~~
~~~盛茂林参加
~~~
陈敏尔张工段春华盛茂林与市政协港澳
委员在津台胞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座谈~~~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沙红建议
以“数”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韩雯 张清

  本报讯(记者 韩雯 张清)旅游直播、云上会展、数字图书馆……近年来,数字技术在文旅产业被广泛使用。“天津既是文化旅游集聚地,又有全域旅游示范地,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以‘数’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委员沙红说。

  沙红认为,当前的天津文旅产业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文化和旅游具有自然的融合特性,在旅游业的发展中,文化以不同的形式融入旅游产品,如民俗、故事和文化创作,但以往的整合一般属于自发整合,缺乏系统科学的理论指导。同时,文化旅游建设过程中汇聚了各类要素资源,但还面临着引才难、育才难、用才难、留才难等问题。

  对此,沙红建议,规划布局构建数字文旅生态系统蓝图,以文旅产业为牵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数字经济赋能,推动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旅游和一二三产融合产业生态、打造以“文化IP+旅游+科技”为核心的文旅融合新业态,最终实现文化旅游产业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落实创新创业政策,打造普惠有力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吸引既懂得数字经济又深入了解文化旅游产业的复合型人才。相关部门应积极与线上旅游平台合作,通过“慢直播”“网红打卡地”等宣传形式,讲好天津故事,多维度展示旅游的“津味”特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