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河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砥砺奋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履职尽责~~~
甘肃平凉崆峒区与河西区
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让群众少跑路~~~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群众少跑路
政务服务多项事
“一件”办
通讯员 万彤

  2022年,河西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针对涉及面广、办理量大、办理时间集中的政务服务事项,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将政府视角的“多项事”整合为企业群众眼中的“一件事”,把群众跑路的“外循环”转变为部门流转的“内循环”,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一件事”清单科学设计流程

  河西区整合梳理高频事项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等要素,合理串联前后顺序,形成“一件事”办理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通过共享数据自动调用、个性信息自动填报、申请表单自动生成,实现“多表合一、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相继推出“我要开办一家医疗机构”等80项“一件事”服务事项,审批时长平均减少1.5个工作日、平均减少材料4件、平均审批效率提升40%。

  “一件事”专窗统一办理方式

  按照“一窗多办、接办分离、后台流转、全程代办”的模式,河西区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一次告知事项流程,一窗办理所有手续,一口递交全部材料。河西区设立制证中心,优化整合“一件事一次办”涉及的出件环节,统一管理全部审批事项的证照打印、盖章、发放等功能,将证照第一时间送达申请人,真正实现“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窗发证”,全年办理“一件事”场景式政务服务企业共计104家。

  “一件事”专班上门服务企业

  河西区相关部门共同组建服务专班,围绕办成一件事的需求,按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的原则,开展上门讲解、联合审批、联合评审、联合勘验,同时针对楼宇及数字经济、商业综合体等企业密集场所,组织专班长期进驻,审批窗口前移,提供“上门审批”服务,全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全年专班服务企业193次,提供专项服务19次,为数字经济企业提供专项服务10余次。

  “一件事”服务提升服务质效

  河西区相关部门共同组建服务专班,围绕办成一件事的需求,按照一业一策、按照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求,河西区提出现场服务、专属服务、全时服务、并联服务、高效服务和免费服务的“6S”服务理念,以办事人为中心,精准分析实际需求,提供“网上预约、帮办代办、24小时咨询、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延时办件”的“一件事”集成服务。全年办事群众在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总评价55万余条,好评率达到99.9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