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覆盖现代产业等多个领域 新增就业岗位9000个
~~~
~~~
~~~3年内力争助推超20家企业上市 以融资为核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出入境政策优化促进国际航班有序恢复~~~
~~~
~~~
王大珩光学奖评审结果近日揭晓~~~
~~~
生态城政务服务便民新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入境政策优化促进国际航班有序恢复
利好民航及旅游业逐步回暖
万红

  本报讯(记者 万红)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提出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相关消息一出,多个平台国际航班、机票实时搜索量较此前出现大幅增长。

  “出入境政策的调整优化有利于促进国际航班有序恢复,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利好民航及旅游业逐步回暖。虽然平台机票搜索量不能立即转化为实际客票销售量,但释放出十分积极的信号。”天津航空市场销售部总经理韩文治说,“近期,我们将进一步加密天津—大阪航线。明年起,天津航空还将分阶段有序恢复、加密国际及地区航线。除当前已恢复的天津—大阪、天津—香港航线外,计划陆续恢复至日本、韩国等亚洲航线,还有通往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洲际航线,计划恢复的航点包括东京、名古屋、札幌、首尔、伦敦、莫斯科、悉尼、墨尔本等。”

  记者登录携程网查询发现,相对中欧、中美等长航线机票,近期,前往日本、韩国、东南亚的机票价格仍有相对低位的价票在售。业内人士指出,与新冠疫情发生之前的票价平均水平相比,目前国际机票价格仍处于相对高位,整体国际航班需要一定时间恢复至正常水平。随着出入境机票供需关系逐步正常化,国际机票整体价格将逐渐降低。

  目前,天津滨海机场已新开加密至香港、曼谷、东京、大阪、河内、贝尔格莱德等多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国际及地区航班量由年中的每周4班增至每周26班,并计划新开至伊拉克巴士拉、蒙古乌兰巴托,加密至中国香港、韩国首尔、新加坡的客运定期航班。“作为本土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将进一步科学调配运力,逐步恢复原有国际航线网络,满足我市及周边地区旅客的出行往来需求。”韩文治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