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
~~~—— 从党的二十大看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之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
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发表的重要署名文章,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陈敏尔张工讲话 金湘军出席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今年9家津企上市~~~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市水务局推进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讲话 金湘军出席
魏彧

  本报讯(记者 魏彧)12月25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把握新阶段疫情防控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各项防控救治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金湘军,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市领导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我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抗疫斗争,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刻,同时叠加冬春季节、春运人员流动等多重因素,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把可能发生的情况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应对准备做得更充足,更加精准高效做好新阶段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突出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抓好医疗资源准备与扩充,根据就医需求强化动态调整和综合统筹,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加强区域联动分级分类诊疗,完善基层发热门诊设置,为群众看病就诊提供便利。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保障,针对基础疾病患者、“一老一幼”等风险人群,做好“健康包”发放、签约家庭医生、疫苗接种等工作。切实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防疫管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看病就医保障。要做好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工作,发挥我市地产药品优势,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等困难,千方百计加快生产,尽快提升产能产量。加强统筹调配,畅通物流渠道,保障需求供应,确保精准投放。要做好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帮助群众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的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防控任务,确保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组织调度,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方面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元旦、春节期间春运交通、城市供应、假期服务等实际需要,提前谋划生产要素组织调度、民生物资保供配送、公共服务应急运维、社会秩序安全稳定等工作,全力保障城市核心功能高效运转,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