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出台公积金新政~~~
助力航空货运市场复苏~~~
蓟州区两个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评审结果出炉~~~
《天津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信用监管暂行办法》出台~~~
​驻津央企参与设计建造~~~
两项全国性大赛举办~~~
~~~
本期《百姓问政》关注助残项目落实等问题~~~
~~~
今日冬至入九~~~
市胸科医院国内率先植入免缝合生物心脏瓣膜~~~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信用监管暂行办法》出台
设置28个评价指标 机构分5个等级
张雯婧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近日,市教委印发《天津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信用监管暂行办法》。据了解,凡是在我市行政区域内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均需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信用评价。《暂行办法》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信用评价设置了28个指标,满分1000分,依据信用评价分数将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分为A级(优秀)、B级(良好)、C级(中等)、D级(较差)和E级(差)共5个等级。

  根据《暂行办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评定为D级及以上等级:(一)违背党的教育方针;(二)造成重大影响的安全事故;(三)造成重大影响的公共安全事件。

  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信用评价结果,在监管中采取差异化分类监管措施。对A级、B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可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C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按常规比例和频次抽查;对D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依法依规实行严管;对E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按照重点检查事项要求,抽查比例不设上限。

  同时,《暂行办法》明确提出,对A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可以采取激励性措施:包括在实施行政许可中,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便利服务措施;在财政性资金和项目支持中,同等条件下列为优先选择对象;在日常监管中,对于符合条件的,合理减少检查频次;在评先选优中优先考虑等。

  对C、D、E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按照依法依规、分级分类的原则,可视具体情况采取措施:包括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减少对其采取承诺制审批等便利化措施的范围;在日常监管中,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增加监管频次,加强现场检查;对失信主体进行约谈,约谈情况应当做好记录等。

  据介绍,市教委将指导各区教育部门结合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等工作开展信用评价,并及时将评价结果上报公示。在实施的过程中,市、区教育部门将接受社会监督、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信用监管制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