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港航携手成立合资码头~~~
~~~——与会同志谈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京津冀(晋)信用协同交流会举行~~~
我向群众汇报三件事
——2022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联合国《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九次审议大会闭幕~~~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与会同志谈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新华社记者 赵文君 叶昊鸣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部分与会同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大家表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节点非常关键,意义十分重大,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家步调一致向前进,必将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

  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福建省省长赵龙表示,一年来的成绩和实践充分表明,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福建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彰显担当和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通过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山海协作,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着力改善民生,加快补齐就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短板。建设生态强省,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力以赴稳预期、增信心,浙江将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稳’和‘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担当、作贡献。”浙江省省长王浩表示,充分发挥市场大省优势,着力扩大内需。明年将聚焦先进制造、综合交通、清洁能源、科技创新等领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更好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持续擦亮民营经济金名片,用暖心的服务、贴心的政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激发民营企业家的创业激情和信心斗志。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最深切的感受是进一步增强了战胜困难挑战、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我国经济发展韧性强,今年出台的一系列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明年仍将持续释放效应。这次会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科学的总要求,明确了统筹的政策取向,对需要抓好的重大问题做了具体部署,有助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我们对推动明年经济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充满信心。”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将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抓紧研究明年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政策,延期优化、完善改革、精准发力。继续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更便捷、更优化、更满意。

  “在国际形势动荡、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顶住下行压力,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回首成绩来之不易,面向未来更充满信心。”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说,内蒙古将加大力度部署明年的保供工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和生态安全承担起更重要的责任、体现担当作为。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快马加鞭推进新能源开发建设、谋划新能源的全产业链发展,力争明年取得新突破。

  “会议向全世界释放了中国深化改革不停步、开放大门越来越大的积极信号,也展示出中国坚定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强大决心。”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说,过去一年,尽管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海南自由贸易港外向型经济仍然保持蓬勃发展;接下来,海南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努力成为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户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桥头堡,努力成为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热土,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