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我市金融创新服务重大发展战略成效显著~~~
12·4国家宪法日~~~
12·4国家宪法日~~~
12·4国家宪法日~~~
法规解读
国内首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地方性法规在我市出台~~~
《天津市全民健身条例》修订~~~
~~~
我市打造“津于一家亲 爱心万里行”义诊品牌~~~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记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记北辰区双口镇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史俊雨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用公心与真情解民忧
──记北辰区双口镇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史俊雨
本报记者 王音

  面对人称“机关工作第一难”的信访工作,北辰区双口镇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史俊雨坚守着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公心、真心、耐心、专心,全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信访工作既要为国家分忧,更要为群众解难。要把自己看成群众的一员,懂得换位思考、推己及人,做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史俊雨如是说。

  多年来,史俊雨主持制定完善了《双口镇信访工作规范》,优化接访下访、转办交办、督察督办等各项工作流程,形成了“权责明确、程序规范、运行有效”的工作机制。他累计接待上访群众万余人次,处理信访案件2000余件,彻底化解信访积案20余件,成为群众心中的“先锋卫士”。

  2017年,安光村一位贫困人员满面愁容地来到信访办,诉说其妻子因交通事故瘫痪卧床10余年,始终没有得到赔偿的问题。史俊雨了解情况后,决心要为这个不幸的家庭纾困解难。此后的两个月里,他奔走在执行地法院、交通事故认定单位,调取卷宗、了解情况。在得知被执行人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按照现有路径根本无法解决问题后,他又积极对接政法、民政、信访、司法、残联等部门寻求新的解决途径,最终通过区里特设的民生基金为这家人争取到了补偿金。

  史俊雨深知,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矛盾纠纷,是社会平稳安定的重要保障。对此,他一刻不松懈。

  在处理一起因信访人索要高额土地补偿金而持续8年未化解的信访案时,史俊雨为了彻底化解此案,多次自费购买慰问品登门拜访信访人。在聊家常中,史俊雨了解到信访人担心失去土地会减少经济来源,给本就困难的子女添负担。找准症结后,史俊雨多次动员信访人的子女配合做思想工作,并向信访人承诺帮助他的子女解决实际困难。最终,在大家齐力劝说下,信访人打开了心结,多年的积案终于化解。

  “对工作负责,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是史俊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初心坚守,而在这些责任与坚守的背后,是一名共产党员的默默付出与奉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