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我市金融创新服务重大发展战略成效显著~~~
12·4国家宪法日~~~
12·4国家宪法日~~~
12·4国家宪法日~~~
法规解读
国内首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地方性法规在我市出台~~~
《天津市全民健身条例》修订~~~
~~~
我市打造“津于一家亲 爱心万里行”义诊品牌~~~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记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记北辰区双口镇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史俊雨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碳计量”助农业绿色低碳发展
苏晓梅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眼下,在津南区西小站村,一项乡村低碳转型发展的试点──电力“低碳”计量示范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加快实施,该项目基于低压分布式光伏、居民共享充电和生态种植能源计量“三位一体”,立足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用示范建设推动形成农村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生态。

  根据《天津电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规划,围绕“市、区、园、村”四域,天津将在村域倡导“零碳”生活和构建低碳循环发展方式。以小站稻作为主体农业产业的西小站村,正在为盘活特色农业经济,围绕产能提升和绿色低碳转型,积极谋求未来新型农业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

  为此,国网城南供电公司结合西小站村产业定位打造“低碳先行示范村”试点,以“碳计量”技术为抓手,建设典型示范项目。其中,西小站“低碳”能源计量项目着力推进乡村能源向数字化、低碳化转型发展。据介绍,生态种植能源计量,是一种辅助农业生产的技术装置,由无线采集终端和各种环境信息传感器组成,可用于监控大棚内环境及土壤要素信息。智慧农业大棚建成后预计提高劳动生产率50%以上,单位面积产量提升10%以上,水、肥、药等农业投入品使用降低10%以上。

  此外,项目还规划了低压分布式光伏,通过利用西小站村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建筑物屋顶,实现年均发电量49.4万千瓦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