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产业、能源结构持续优化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
~~~
我市对口援建昌都罗玛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投用~~~
第十一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六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召开~~~
~~~—— 记2022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唐洪祥
~~~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西青区张家窝镇民盛里社区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有新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惠企纾困 深耕津门~~~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助力海工企业
乘风破浪 支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要推进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支撑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充分发挥政策性职能作用,助力海工企业征战海外市场。 

  创新特险项下产品组合 

  助力企业破解订单难题 

  华科五洲(天津)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科五洲”)是我市2021年第一批入库的科技领军企业,主要从事海洋工程技术开发及设备制造。2022年,一家沙特业主向华科五洲下了4座海工平台生产建造订单。面对业主认可,华科五洲却遇到了难题。 

  首先,海工平台建造周期长,一旦业主违约,将带来极大损失。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第一时间调取业主资信报告,发挥自身行研优势,研判项目风险,通过承保特定合同保险,为企业顺利接单吃下“定心丸”。 

  其次,华科五洲作为一家轻资产科创企业,成立时间短、融资渠道有限。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联合农行天津分行为企业定制特险项下“涉外保函+建设期融资”产品组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目前已为企业办理涉外保函1704.8万美元,发放建设期融资款项4820万元,后续将根据需要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出口特险支持经营性租赁 

  提升海工企业抗风险能力 

  国海海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海海工”)是中央企业存量海工装备资产的统一处置主体。2022年,国海海工与新加坡承租人签订了海工平台中长期光租租约,用于东南亚地区海上油气开发项目。由于承租人财务信息不透明,该项目存在较高风险。对此,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全面评估承租人风险,发挥新版特险优势,将调遣费收款风险和租金支付风险一同纳入保障,不仅帮助企业完善风险防控,也推动企业拓展了长途调遣、资产调试激活等增值业务。 

  下一步,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品创新,加大海工行业支持力度,推动天津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