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产业、能源结构持续优化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
~~~
我市对口援建昌都罗玛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投用~~~
第十一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六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召开~~~
~~~—— 记2022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唐洪祥
~~~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西青区张家窝镇民盛里社区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有新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惠企纾困 深耕津门~~~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2022年全市档案监督检查
孟若冰

  本报讯(记者 孟若冰)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会同市档案馆联合开展了2022年全市档案监督检查工作,对16个区、41家市级机关、10家市属企业集团和3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依法治档、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开展点位查看、现场问询答疑以及座谈研讨交流等方式,对区档案局监督指导辖区内档案工作,区档案馆收集、保管、开放和提供利用档案,局、馆协同联动机制建立与执行,各单位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依法管理档案、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查。检查组对区档案局执法队伍建设、面向机关企业开展档案工作检查情况、区档案馆中长期档案接收规划、年度接收计划、档案开放审核安排及数字化扫描记录、档案移交进馆等材料进行查阅。为更加真实掌握区档案局监督指导本区域内档案工作情况,检查组在对各区档案局、档案馆进行检查时,随机选取1至2家基层单位或建设项目,深入基层、脚踩一线开展检查。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当场反馈检查意见,及时指出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提出指导建议。

  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将与市档案馆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从各自职责领域对各被检查单位持续开展跟踪指导,督促推动各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总结工作经验和做法,做好立法调研意见的分析提炼吸纳,将结果运用到《天津市档案管理条例》和《天津市档案收集办法》修订文本起草中,确保档案地方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时效性、针对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