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天津首个大型片区类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实施——~~~
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不断增强 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
天津经济新观察~~~前10个月我市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20%
~~~段春华主持
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召开~~~马建堂盛茂林出席 魏小东主持
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公布~~~
~~~“野生动物宣传月”启动 7只红隼2只鹰5只环颈雉“伴飞”
导读
全市PM2.5平均浓度34微克/立方米 优良天数222天~~~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公布
天津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
陈璠

  本报讯(记者 陈璠)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推进120个左右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决策部署,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天津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入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决策部署,2018年12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印发《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在127个城市布局建设212个国家物流枢纽。2019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牵头发布四批年度建设名单,共包括95个国家物流枢纽,覆盖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9年,天津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入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去年,天津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25个国家物流枢纽具有三方面显著特征,一是枢纽协同能力增强,二是多式联运功能突出,三是产业联动更加紧密。

  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目的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在“点”上,系统整合存量物流基础设施,减少低水平重复建设和同质竞争,引导物流资源集聚形成规模经济效应;在“线”上,依托枢纽打造跨区域的物流通道,完善区域内集疏运体系,提高干支物流和末端配送一体化运作水平;在“网”上,推动建设国家物流枢纽网络,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在“面”上,发挥枢纽资源集聚和区域辐射作用,带动制造、商贸等产业集聚,与物流融合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