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天津首个大型片区类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实施——~~~
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不断增强 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
天津经济新观察~~~前10个月我市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20%
~~~段春华主持
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召开~~~马建堂盛茂林出席 魏小东主持
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公布~~~
~~~“野生动物宣传月”启动 7只红隼2只鹰5只环颈雉“伴飞”
导读
全市PM2.5平均浓度34微克/立方米 优良天数222天~~~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召开
为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建言
马建堂盛茂林出席 魏小东主持
刘平

  本报讯(记者 刘平)23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围绕“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建言资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京津冀三省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尚斌义、常丽虹和秘书长于长辉、高学忠、陈书增出席。

  会上,林抚生、尚斌义、常丽虹作主旨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曹元猛介绍相关情况,龙信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屈庆超作专家发言。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深入协商交流,就建实三地横向协同工作机制,推进现代化首都“通勤圈”一体化发展,发挥三地比较优势推动“产业圈”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三链联动”等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在“十四五”期间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八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非首都功能有序疏解,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协同联动日益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持续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多角度展现了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伟大战略构想的生动实践。

  盛茂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对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依托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格局作出重要部署,为在新征程上继续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天津实施,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取得丰硕成果。要优化三地大中小城市功能,科学确定大中小城市规模和开发强度,促进大中小城市共同发展;要共建高水平产业链,加强产业链分工协作,努力培育壮大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要提升科技创新和转化能力,积极推动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有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要强化津冀港口群支撑作用,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为京津冀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有力支撑。

  京津冀三省市政府、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经协商,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将于2023年在天津市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