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有效期至2027年12月31日
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
~~~
~~~
高质量假肢装配2485例~~~
~~~天津海关前10个月办理特殊
物品卫生检疫审批3378批次
~~~滨海新区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即将完工
~~~中国广电天津公司5G温暖津城品牌关爱行动同步启动
“中新天津生态城国际企业加速营”方案出炉~~~
~~~法官提醒:正规渠道购买 签订书面协议
疫情快报
11月21日0时至24时~~~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外兼修让老房子好看又好住
滨海新区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即将完工
胡萌伟 通讯员 夏铁

  本报讯(记者 胡萌伟 通讯员 夏铁)“现在的小区太漂亮了,我们特别满意。”看着焕然一新的环境,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日前,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施工的滨海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示范小区──毓园小区全面竣工。天津滨海建投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滨海新区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13个街道、83个小区、1740栋楼、65087户居民,总建筑面积约476万平方米。目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月底完工。

  毓园小区位于滨海新区杭州道街,始建于1999年,均为6层板式砖混住宅,共有住户666户,总人口约1400人,其中约三分之二居民年龄在60岁以上,半数以上居民是教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园丁社区”。改造前,小区公共活动空间缺失,健身器材年久失修,房屋破损问题普遍存在,居民生活品质整体不高。

  “毓园小区改造总建筑面积约57648平方米,涉及建筑外墙整修、屋面防水修复、局部构件加固、楼道内墙地面修复、楼宇门维修更换或增设对讲系统、小区道路雨污水管线整修或新建、绿化提升、电气改造等。”项目经理邓彬介绍。

  经过建设者半年多的内外兼修,眼下的毓园小区颜值大幅提升,老房子变得好看又好住:雨污分离、屋面防水修复等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精致靓丽的绿化环境、数百米长的健身步道、设备齐全的“口袋公园”,让居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健身休闲的愿望,生活品质得到切实提升,老旧小区绽放新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